首页 > 加入我们

加入我们

为充实水生态研究所师资队伍力量,深入开展生态系统结构化过程相关的基础研究构建面向未来的工程—自然复合生态系统可持续管理的支撑体系,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水生态研究所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优秀人才,具体招聘事项说明如下:

一、招聘方向

1、水文生态学、河湖生态修复;

2eDNA、系统生态学、分子生态学、地统计学、古生物学

二、招聘岗位

1、长聘教授与副教授教职

已获得海外高水平大学教职的教授、副教授、国内知名教授与研究员、经同行和学校评估,可直接聘为长聘教授或副教授;任职4年以上的海外高水平大学的助理教授成果突出者,经同行和学校评估,可聘为长聘副教授。

2、长聘轨道制助理教授教职

具有国内、外高校博士学位,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在本学科方向上取得国内外同行专家认可的创新成果,经同行和学校评估,可聘为长聘轨道制助理教授,具有海外助理教授职位者优先。

长聘轨道制助理教授6年内有两次申请转为长聘教授或者副教授的机会。6年内如果入选国家四青人才计划可直接转为长聘教授;否则可通过同行和学校评估转为长聘副教授。

3、特聘研究员

具有国内、外高校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学术背景良好,学术成果突出,在本学科取得高水平研究成果并有一定影响力,能够把握学科发展前沿,具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和协调能力,一般应达到标杆学校和标杆学科教授的学术水平。经学校相关机构评估,可聘为特聘研究员,从事专职研究工作,工作期间成果突出者,可以申请长聘轨道制助理教授,或者长聘教授与副教授,以及国家级人才计划。

4、特聘副研究员

具有国内、外高校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学术背景良好,学术成果突出,一般应达到标杆学校和标杆学科副教授的学术水平,经学校相关机构评估,可聘为特聘副研究员,从事专职研究工作,工作期间成果突出者,可以申请特聘研究员、长聘轨道制助理教授,以及国家级人才计划。

5、博士后

具有国际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博士学位,具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已取得较高水平科研成果,年龄不超过35周岁(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经合作导师和学校相关机构评估,可聘为博士后。

博士后聘期内,可依托武汉大学申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并可申请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出国进修。优秀博士后出站可申请特聘研究系列岗位或聘期制讲师岗位,特别优秀者可申请参加学校固定编制教师选拔。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朱老师

联系邮箱:lili.zhang@whu.edu.cn

联系电话:027-68774668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武汉大学工学部水利水电学院8教8223室